雪焰若華

雪舞因風起
焰星翻飛離
若似花絮戲
華同花書記

是個灣娘
喜歡 特殊傳說 和 全職高手
全職CP是:
周葉、傘修(主)
喻黃、雙花、林方、方王……(副)
不意外的話,
沒有文,有詩。
好啦,現在有文了wwwww

[特传] 愿定Ι~第三章 - 试炼 上(3)

前一篇好像有微修喔!(忘了……)

(我确定有修……大修……)

请已看过的人在回去看一下吧!

(修修修一直修,你烦不烦!无限循环会死喔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三章 – 试炼 上(3)

 

赛塔这一礼把其他在场人的眼睛都给看直的,安静的主球场顿时因各种交头接耳声微微吵杂起来。所幸这角落离球场中心有点距离,若内容他人耳中,怕是要惊叫四起了。

 

临风看了连忙回礼:「晚辈临风,见过光神的猫眼。此事举手之劳,不足挂齿。若说帮助,晚辈才是多受冰炎殿下提点。」

 

黎紫夜看着这两人这样礼来礼去的,嘴角抽了抽,默默的站到一旁当空气去了。

 

赛塔也不拘泥于此地换了一个话题:「您还记得您三年前问殿下有关力量的出处之事?」

 

「我记得,」临风点头后皱眉:「但冰炎当时说只有少数特殊种族……」

 

她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睁大双眼看着赛塔。

 

赛塔微笑地说:「是的,少数特殊种族包括白精灵。」

 

临风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紧张的问:「请问结果是……?」

 

赛塔的反应却是微低下头,发丝的垂落使临风看不清他的表情,犹豫了片刻才缓慢的说:「……身体和灵魂都有。」

 

赛塔这样子谁都看得出有问题,临风手心发汗的问:「请问有什么不妥吗?」

 

赛塔抬起头,他虽然仍是在笑,但这个笑却是连精灵光芒都削弱的苍白:「……当您想起一切便会明白,若这真是您的选择……赛塔萝林……尊重您一切决定……」

 

「赛……!」

 

赛塔闭起有些失去光彩的双眼:「您只需将此仅记于心,该说正事了。」

 

临风想再问却已是没了机会。

 

「亚殿下带您来之前,是否有和您解释过试炼的意义与规则?」

 

像之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谈起正事,临风现下只能无奈的轻轻摇头,赛塔见了似乎并不意外,平静的说:「那我现在来为您说明。」

 

「所谓的试炼,其实是一种认知上的建筑,为了让人能切身体会自己正面对着什么。毕竟书本上的认知、想象出的影像与五感与实战时的体会仍是相当有落差的。有了认知,才会明白那里的世界是无法容许以玩玩的心态来面对。任务、战斗,是生死的瞬间。」

 

赛塔很平静,但声音并没有想象中的平板,仍是悦耳。虽是第一次见面,但如此的他,临风却知道这是压抑后的平静。声音悦耳,悦耳得悲伤。

 

「但请不用担心,在试炼中并不会真正的死亡,有布下简单的复活契约在,而医疗班也会随时待命。在里面所受的伤不会带出来,比较具影响的是身体与精神上的疲劳。」

 

「……只不过,能确定的是试炼中的疼痛感是百分之百。」

 

(……意思是说受伤还是会痛到爆……)临风倍觉可惜的想。

 

『太狠了……』岚羽煊光想就一阵肉痛了。

 

听这反应就知道自家姊姊还在状况外,临风无奈的发现,她现在除了专注听说明,也只能靠胡思乱想来调节自我心绪。

 

「在踏入的那一刻,若有被任一学院所选中,试炼便会开始。请注意,试炼的主要目的是在于体验,而非胜败、破关。当然,若能破关,那便是您临场发挥的实力证明,破关者会由设计该关卡者给予奖励。即便是失败,过程中的各式亮点也不会被就此埋没。」

 

(原来不是人人都能入学,有无校游民的风险啊,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食物。)

 

『小临,我们有考基测,我们有填志愿!不会有无校游民!』岚羽煊吐血的声明。

 

「试炼的难易度并非随机,试炼法阵会判断出符合您当下实力的考验。每所学院专精的领域各不相同,考验的内容大多会与该校所专之领域相关,剩下的只在于您是否相信自己能突破此项考验与应变能力了。」

 

赛塔说完从袖中取出一条银色的手炼递给临风,而后者小心接过后便好奇的详端起手中这做工精细的银色手炼。

 

『好漂亮喔!』

 

「这是……?」

 

「试炼的配备,上面设有追踪术法和空间术法,异空间里放有各式符纸,张数不限,请善加利用。」

 

临风眨巴着双眼不解的问:「为什么需要设追踪术法?不就在试炼的空间里吗?」

 

「……过去曾经有人不小心被连结到其他异空间去,虽然最后有实时获救,但差点丧命仍是不争的事实。」赛塔说得一脸心有余悸,但总算有了点平静以外的表情。

 

……我爸妈有帮我办意外险,但这保险公司理赔吗?

 

临风满脸黑线的想。

 

「考虑到原世界的孩子从未学习过任何咒语,我们将术法设计成在试炼中只要轻触手炼,并在心中默想所需之物及可取得,而且所需之物也无需咒语便能随心所想的发动。」

 

「规则也很简单,因为是符合实力的考验,只要判断好自己有多少实力,以有限的力量,行无限的想象。」 

 

「以有限的力量,行无限的想象?」什么意思?!

 

临风和岚羽煊听见继师父之后第二句无里头的话。好吧,是有比较好一点……只有一点点。

 

赛塔微微歪一下头后想了想:「嗯……这么说吧,假如您有四成的力量,但您所想的效果却需要六成的力量,您觉得这办得到吗?」赛塔的从容已开始在逐渐回复。

 

临风摇摇头。

 

赛塔继续说:「所以『无限的想象』,其实也就是『有效的发挥』的意思,我这样说您能了解吗?」

 

临风点头:「可以。」

 

「那您还有什么问题想问?」

 

(妳有问题吗?)

 

『唔……不知道。』

 

「目前……应该是没有了。」临风犹豫的说,因为她现在脑袋有些呈现过载的现象,一时间运转不太过来。

 

「好的,」赛塔再次从袖中取出一样东西,是一个巴掌大的木牌:「这是您的号码牌,三十一号。由于您原非名单上的人,而是后来加上去的,所以您将会是最后一位应试者,请您务必在试炼前熟悉手炼的使用与内容物。」

 

赛塔顿了一下又说:「我想您若真的还有什么疑问,问朋友之余,或许也能从他人的应试经验中获得解答吧。」

 

「这是指看得见每个在我之前的应试情形吗?」

 

「是的,看得见。」赛塔给临风一计腹黑的灿笑。

 

……把别人当炮灰(实验品)是吗?好样的……

 

这样想的同时,临风也暗自松了一口气,既然能开玩笑,赛塔也算是恢复了。

 

嘛……毕竟千年岁月也不是活假的。

 

临风对赛塔点头表示了解,后者见状转身对位在远处正关注这里的冰炎和褚冥漾点一下头,两人会意,褚冥漾从口袋中取出一支笔预备,冰炎则是在自己的右后方的虚空随手一挥,一条与他等高的黑线自他指间划出,接着自动向左右拉成一个一人宽的黑洞。

 

冰炎神情肃穆的扫了在场所有人一眼,众人也屏气凝神的看着他。

 

「试炼,开始!」

 


评论
© 雪焰若華 | Powered by LOFTER